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庆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操永庆一行到怀宁县法院开展审务督察

  • 县法院
  • 谢士华
  • 2021-10-20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操永庆带队到怀宁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察。

操永庆一行首先来到怀宁法院新安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法庭设施配备和安保等工作,并现场旁听了一起离婚案件的庭审。

在院机关,怀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风向督察组汇报了审务督察自查自纠相关情况。随后,督察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卷宗、查看台账、询问访谈等方式,重点对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内部管理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督察检查,并针对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操永庆指出,根据督察情况,怀宁县人民法院在执法办案和综合管理方面总体较为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怀宁法院党组要予以重视,认真加以整改。

操永庆强调,要抓好审务督察自查和督察问题整改,形成问题、任务、责任和时限四清单,做到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管,要加强对执法办案全流程监管和全过程的跟踪问效;要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执法办案综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巡察整改和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增强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