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 本站
  • 2021-11-01 14: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办案质量,10月23日,怀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本次评估活动依据《安徽省法律援助案件管理质量标准》《安庆市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安庆市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和《怀宁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的相关要求,确定案件评估标准。

活动邀请检察院、法院的业务骨干及公证处公证员等组成案件质量评估专家组,从法律文书的规范性、庭审活动的表现、办案效果、结案归档及时性、受援人满意度等多方面对进行全面评估。评查均实行一案一平制,由各专家组成员对每份参评卷宗逐一进行百分制打分,汇总后取得平均值,作为参评卷宗的最终得分。评查的卷宗由两律师事务所律师从2021年法律援助已结案件中随机抽取,共抽取50份卷宗,其中刑事25份,民事25份。

此次活动中专家组共评选出优秀卷宗6份,良好卷宗38份,无不合格卷宗。通过开展案件质量评估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县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切实加强了对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的监管力度,有助于推动法律援助办理质量的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