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争先进位暨锻长补短工作会议精神

  • 本站
  • 沈金凤
  • 2022-07-11 1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8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争先进位暨锻长补短工作会议召开。怀宁县司法局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一是传达学习上再发力。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争先进位暨锻长补短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市局提出的四个方面短板弱项,怀宁县司法局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照单全收,要求各责任股室立即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整改内容、目标和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务必做到标本兼治。

二是对标对表上再合力。紧盯市司法局党组确定的全省年度考核“进五争三”目标,合力攻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薄弱环节,把争先进位工作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全局上下形成争先进位一盘棋局面,持续“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

三是推动落实上再聚力。通过招录、选调方式补充补齐编制差额,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聘司法行政辅助人员,切实解决缺人的问题。牢固树立规范办案意识,严格对照法律援助考核细则,全方位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成效。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力争在2023年4月完成“智慧矫正”创建。增强与乡镇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门的联系配合,形成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合力。尽快建成矛调中心,助力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到2023年底实现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覆盖。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高标准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积极参与全县重大项目的法治会商,当好“法治参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完成争先进位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