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司法局“三个落实”夯实安置帮教工作

  • 本站
  • 祝节
  • 2022-07-20 11: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全县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司法所在安置帮教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怀宁县司法局落实三项制度,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

落实巡查督查制度。制定安置帮教业务巡查清单,对20个司法所常态化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巡查,实地查看司法所安置帮教卷宗和台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安置帮教业务工作,确保安置帮教日常工作和重大任务落实到位。

落实巡查通报制度。每轮巡查工作结束后,将发现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典型案例等分类归纳总结形成通报,对司法所优秀做法的提出表扬,宣传典型做法,供各司法所学习借鉴,对存在问题的司法所直接点出,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工作要求,结合基层实际,从严从实深化抓好巡查成果运用。

落实季度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安置帮教工作例会,形成会议记录、工作信息和工作图片。例会由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负责组织,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司法所干警参加,业务股室开展培训,参会各司法所汇报近期安置帮教工作情况,对重点安置帮教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对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坚持“每季一会”抓落实,切实加强对司法所安置帮教业务的指导,提升安置帮教工作质量,确保安置帮教工作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