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怀宁:“一站式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 本站
  • 吴亚男 汪萌萌
  • 2023-04-04 14: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职能部门推行‘一站式’为企服务措施,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给我们校企公司安全、健康地发展提供了绿色服务通道!”怀宁县行千里校车公司总经理梁先生说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近日,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谋划,深入走访调查了解校车经营企业需求,主动与县教育局加强联系协作,共同为校车经营企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月27日,该大队车管所抽调业务技术骨干,集中时间“一站式”为县行千里校车公司的77辆校车办理车辆安全检验和校车标牌核发业务,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集中‘一站式’办理校车安全检验及校车标牌的核发是我们立足本职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我所专门组织技术骨干对行千里校车公司校车开通绿色通道的同时,为加强校车安全源头管理,还会定期上门为企业校车驾驶员开展知识安全交通培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方园园介绍道。

当天,在政府服务中心公安局保安员证“一站式”办理窗口,陈先生拿着刚刚拓上钢印的保安员证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原来拿到保安员证的他即将入职安庆某家保安公司。2023年新春伊始,为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便利保安企业和从业人员,怀宁县公安局根据上级要求,优化保安员证核发工作流程,以“一站式”服务为原则,在怀宁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即可开展保安员证报名、网上考试,核发证件“一站式”办理。从考试到拿证,最快只需要2个小时,为保安员入职资格考试提供就近、快捷、优质服务,实现了“跑一次、一证办”,不用再往返跑路,给企业和个人节约时间、运行等各种成本。

“以前的保安员考证需要市里统一组织考试,拿证也需等市局制作证件后才行,现在在我们县公安局就可以直接参加网上考试,保安从业人员从报名审核到考试拿证这一系列流程在当天就能完成,不用我们再多跑路了。”第一批组织保安员参加考试的中保恒洁保安公司负责人汪女士说道。截至3月13日,县公安局共组织30余名保安员参加线上考试,均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保安员证。

怀宁县公安局致力于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服务新模式。通过梳理整合政务服务事项、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和受理资料,为服务企业群众助跑“加速度”,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服务新形象。(作者:吴亚男 汪萌萌;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