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县司法局:送“矫”上门 展现“司法温度”

  • 本站
  • 凌亚燕 孙江云
  • 2023-05-29 17: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充分彰显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近日,怀宁县社区矫正局和茶岭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安庆市博爱医院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所在病房,为行动困难的张某某办理入矫登记接收手续,并进行入矫宣告及矫正相关事项告知。

2022年6月份,张某某因酒后驾驶小型面包车与重型自卸半挂车发生碰撞,导致人员受伤和两车受损,张某某也因车祸住进医院,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在了解到张某某的实际情况和身体状况后,怀宁县社区矫正局秉持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上门为张某某办理入矫手续。在医院病房中,工作人员通过对张某某进行身份核对、信息采集、入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其家庭及身体情况,向其宣读了入矫宣告书,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矫正方案,详细告知张某某在社区矫正期间所享有的权利及应遵守的各项监管规定,要求其遵守矫正纪律,接受监管,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怀宁县社区矫正局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送“矫”上门,给存在实际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推进平安怀宁建设。(作者:凌亚燕 孙江云;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