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怀宁县召开2022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 本站
  • 肖重强
  • 2023-05-31 09: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30日,怀宁县2022年度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小礼堂召开,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袁维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忠山、县政协副主席陈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松涛,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健主持会议。

会上,金拱镇等5个乡镇和县妇联等9个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述法,参会领导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20人组成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

袁维锡强调,开展专题述法评议工作既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制度性要求,也是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职责,推动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县委党校培训教学必修课程,列入法治工作部门干部轮训的重要专题,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践行法治为民,抓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贯彻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推进法治怀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巩固提升述法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规范述法内容,完善述法流程,丰富述法形式,扩大述法覆盖,推动述法工作向县直单位和乡镇二级机构延伸。要强化督导落实,形成“压力传递”,狠抓问题整改,发挥法治督察“利剑”作用,做实“述、评、改、督”各环节,形成法治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作者:肖重强;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