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凉亭司法所“三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 本站
  • 朱羽
  • 2023-11-10 11: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重点人群管理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为纵深推进我乡平安建设工作,凉亭司法所主动作为,采取“三项举措”强化社区矫正管理,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强化入矫规矩意识。凉亭司法所针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谈话,从家庭状况、心理状况、从业状况等方面了解入矫对象需求,制定相应的矫正方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身份定位。

强化社区矫正管理力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周电话汇报,对未按时汇报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主动电话了解情况,督促当事人到司法所当面接受批评教育,强化监管意识。每天通过智能管理平台进行信息化核查,在节假日等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微信群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提醒,警示其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规定。

强化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根据不同时期和不同类型的矫正对象分类开展公共道德、法律常识、时事政策等方面的集中学习教育。针对个别生活情绪不稳定、心理负担大的社区矫正对象,逐人进行单独学习交流,掌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采取心理疏导,帮助矫正对象释放内心的压力,主动接受教育管理。

今年以来,凉亭司法所已开展社区矫正教育学习10场次,公益活动10场次,开展个别教育谈话12人次,走访73人次,开展训诫1人次。下一步,凉亭司法所将继续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工作,把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平安建设法治护航。(作者:朱羽;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