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江镇司法所进村入户摸排重点帮教对象情况

  • 本站
  • 朱娜、程子银
  • 2023-11-10 11: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摸清安置帮教对象情况。近日,江镇司法所联合帮教小组成员及村干进村入户走访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等6人。

在入户走访前,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与村干沟通交流,深入了解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近期的工作、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重点安置帮教人员近亲属促膝长谈,细致入微地了解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的个人经历、生活状况以及思想动态,同时告诉家属发现安置帮教对象有异常的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跟镇司法所沟通,帮教小组人员会及时介入帮助解决困难,消除隐患。从家庭和社会层面引导鼓励帮教对象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对于在外地务工的重点帮教对象,帮教小组通过电话联系重点安置帮教对象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叮嘱他们遵纪守法,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沟通中不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安置帮教对象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重新犯罪。

江镇司法所将继续密切关注安置帮教对象的各种情况,持续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细致细化各项帮教措施。(作者:朱娜、程子银;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