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县开发区派出所:夯实校园安全 护航学生成长

  • 本站
  • 赵磊
  • 2023-11-24 08: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23日,怀宁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安全护送独秀幼儿园学生到辖区公园开展秋游活动,收获学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开发区派出所认真履行职责,多措并举,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创造良好教学环境,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强化检查监督,消除安全隐患。开发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要素,时刻关注学校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应用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下达整改意见,督促学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落实“护学岗”,净化校园环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发区派出所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严格落实“护学岗”,守好学生就学路。持续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对校园周边的商铺、出租房屋等场所开展高频次检查治理,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上好“第一课”,加强法制宣传。开发区派出所充分利用辖区学校春、秋季开学时机,由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民警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民警精心准备生动活泼的课件,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宣传禁毒、反诈、反邪、反恐等法律知识,加强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遵守交通规则等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学校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在校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作者:赵磊;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