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江镇镇:撑起巾帼维权“保护伞”守护每一个“她”

  • 本站
  • 程子银
  • 2024-03-07 17: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妇女干部、妇联执委、网格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调处能力,及时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3月7日下午,怀宁县江镇司法所联合江镇镇妇联,邀请怀宁县法律援助中心、安徽文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动员全镇机关女职工、各村妇女干部,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暨“三八”妇女维权讲座。

活动中,陈飞律师以当下妇女权益保护为背景,结合社会热点、难点和自身办案经验进行现场授课,从妇女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和婚姻家庭权益六大方面内容进行细致分析,并结合《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条例,生动形象地向妇女群众讲解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向律师咨询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针对妇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对反家暴、婚姻纠纷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在座的妇女同志,要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此次活动,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反诈、防邪教、禁毒宣传手册共计160余册。

江镇司法所将继续致力于捍卫女性权益工作,加大对侵害妇女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全面提升妇女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能力,撑起一把巾帼维权强有力“保护伞”,爱心守护每一个“她”。(作者:程子银;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