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平山镇:社区暖心调解 化解矛盾纠纷

  • 本站
  • 邢敏烨
  • 2021-04-28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平山镇平山社区综治中心日常工作中,及时处理和化解居民生活中的小矛盾纠纷占了很大比例。秉承着爱岗敬业、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平山社区努力把每一个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

就在昨天,又一起邻里纠纷发生了。村民潘先生反映隔壁邻居在家门口人行路上堆放了大量装修用的水泥砖,阻碍了他家车辆出行,导致外出不便。潘先生多次找邻居协调,可是邻居不愿意恢复人行路原状,态度强硬。潘先生无奈之下,找到社区,希望社区能够出面帮助他协调解决。

社区治保主任程广勤,首先耐心劝说潘先生不要着急,要冷静。然后立刻赶赴现场和潘先生的邻居进行沟通,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感情疏导和思想工作。经过沟通,邻居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欠妥,同意两天内清除水泥砖把道路恢复原状。经过平山社区的调解,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平山社区负责人表示,像这样的“小事”在辖区中时常发生,而这些貌似简单的小事处理不好就会造成矛盾激化,甚至还会出现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成为社会不稳定的因素。社区调解在基层纠纷解决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调解成功率也越来越高,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的积极作用,为辖区居民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