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暴风骤雨中我看到你最美的身影

月山镇学田村党员干部在狂风暴雨中护路清障

  • 本站
  • 月山镇综治办
  • 2021-05-18 11: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5月10日下午5时左右,天空乌云翻滚,雷声轰鸣,云层越积越厚,天色越来越暗,顿时狂风大作,暴雨如磐。在狂风暴雨中,学田村禅冲组一棵枫树被拦腰折断,折断的树干树枝正好横在路上,连同一起压倒的电线电缆和剐蹭的附属物,把道路压得严严实实,受阻路段足足有20余米长。这是一颗年逾八旬的古枫树,枝繁叶茂,树干最粗处直径约有1米。现在路面到处都是树枝断丫,导致这条唯一的进村路无法通行。

灾情就是命令!学田村立即组织党员、干部10余人,迅速成立道路清障突击队,由村干曹峰带队,他们自带电锯,在狂风暴雨中就干了起来。雨在不停地下,风在不停地刮,在电闪雷鸣中清障突击队员们忙个不停,见此情景,旁边的群众也自发地加入到清障行列。为防止二次伤害,学田村副书记兼治保主任张中华同志在现场再三强调要注意人身安全,加强防护措施,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经过四十分钟的紧张忙碌,这条通往禅冲组唯一的一条通道恢复了整洁与畅通。

疾风知劲草,困难识英雄。“在暴风骤雨中我看到了他们最美的背影”!旁边的一户村民不由感慨道。在这次极端灾害天气面前,是我们的党员、村干部冲锋在前,在电闪雷鸣中,在滂沱大雨里,没有谁畏惧,没有谁退缩,不怕苦,不叫累,他们是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是群众的指路明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此次的应急处理是一次磨炼,也是一次成长,同时更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体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