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群众话民生:法律援助帮10位农民工维权

  • 本站
  • 朱羽
  • 2021-07-29 16: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叫何某和,是怀宁县凉亭乡的村民,平时在家务农,农闲时和同村妇女一起在荷花基地打工,劳务结束后老板一直拖欠我们工资。我们这些妇女不懂法律,一分钱没花却能要回来自己的血汗钱,这都要感谢共产党的法律援助好政策。

2020年,我和其它的妇女10个人在凉亭荷花基地打工,劳务结束后,我们多次向龚某索要工资,龚某都以种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拖欠的工资。随后龚某更是玩起了“躲猫猫”,“难道咱们的血汗钱就这样泡汤了?”我们心有不甘。

眼看我们的血汗钱没有办法拿到,就在我们走投无路之际,村里帮我联系了司法所,我来到司法所询问,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向我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政策,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表,并当即把这个案子被指派给了朱律师。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终于查找到龚某住处,法院将龚某从外地带回,在法律的威慑下,龚某履行了还款义务。

看着拿到手的工资,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通过申请法律援助来维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感谢法律援助这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