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金拱镇如火如荼的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 本站
  • 汪玲
  • 2021-08-03 08: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治金拱”建设,提高基层民主自治组织的法治化管理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怀宁县金拱镇如火如荼的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民主示范引领

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依法治村(社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全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切实保障村民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充分发挥民主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法治示范保障

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江淮普法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紧盯群众法治需求,紧扣关键节点,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充分发挥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截止目前,怀宁县金拱镇已成功创建“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今年正在着手创建3个示范村(社区)”,剩余的7个村(社区)计划明后年全部创建完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