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茶岭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 茶岭镇
  • 2021-08-09 09: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的发生,8月3日,怀宁县茶岭镇谭桥村与专职消防队联合为村民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专职队员以防疫、家庭防火和逃生自救等常识为重点,结合典型火灾事故,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与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全面讲解有关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正确措施,煤气瓶、天然气管道的日常维护和检查、酒精及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防范火灾隐患等防控科普知识。同时,培训中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给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消防安全,全民参与,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更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群众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