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勠力同心筑“大堤”

------ 月山镇皖西社区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玄

  • 本站
  • 月山镇 汪兵   胡勇
  • 2021-08-10 10: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前,因新冠肺炎德尔塔毒株的出现,让归于平缓的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月山镇皖西社区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他们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力度,紧绷疫情防控这根玄。

自7月20号南京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一时间中高风险地区已达两百多个。虽然本轮疫情还未波及我们这个地区,但皖西社区抢在人先,超前防范,根据形势变化,积极制定新一轮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护大堤。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格做到令行禁止

   近期准备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社区的人员,要提前向社区委报备;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区域回社区的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自觉服从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

二、有序接种疫苗,配合防控管理

规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散最有效的办法,请大家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积极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并鼓励支持身边未接种的人员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在接种疫苗现场,也需要大家按照要求规范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进行接种。我们在社区三个小组及车桥生活区张贴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确保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目前正值结婚宴、升学宴、聚会宴举办高峰期,有些居民无视疫情防控要求,仍然举办此类宴会,所以在社区书记龚昌兵的带领下,社区两委成员到三个小组进行了多次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活动,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升学宴不办”,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四、强化日常健康监测

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切勿当成普通感冒自行治疗,请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社区是人民的社区,社区的防疫工作不仅仅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事,也是全体社区居民的事。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同心携手、合力抗疫,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筑牢防控堡垒,呵护健康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