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三桥镇组织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 本站
  • 2021-08-12 09: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意识,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三桥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集中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会议集中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文,并结合条例内容,对全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是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第一部规范性文件,对非法集资的界定、防范和处置原则、工作机制、法律责任等方面予以了规范和明确,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掌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精准把握《条例》的规定及内涵。要做到自身远离非法集资的同时,还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加强社会宣传和部门宣传,驻村干部要将《条例》内容传达给各村(社区),要在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进村逐户向农户、个体经商户及从业人员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同时,镇综治办要联合宣传办利用微信平台、微信群、LED屏、宣传栏等多渠道、多形式进行专题宣传和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确保非法集资渗透到哪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就宣传到哪里;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