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平山镇: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

  • 本站
  • 许钰
  • 2021-09-01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 9月1日上午,平山镇平安办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员召开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刘爱国对今年人民调解工作的具体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培训,他重点对农村涉法事务、婚姻家庭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基层调解人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

会议强调,全体调解员要熟悉掌握调解技巧、法律知识等,并将所学知识合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要通力合作化解矛盾,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定时召开调解员经验交流会,拿疑难案件做典型,供广大调解员相互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中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