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高河派出所设立警民联调室显成效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4-21 15: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调解诉求,维护高河镇社会治安稳定。今年来,高河派出所与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安全办、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警民联调室”新模式。将人民调解与治安调解有机结合,组建一支专职调解员队伍。在高河派出所设立调解室,民警负责处置治安和刑事案件,人民调解员负责调解各类民事纠纷事项,两者互相配合,共同做好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探索推进“1+1+N”工作模式,现派出所“警民联调室”的人民调解员有3名,均为社会阅历丰富、亲和力强、热心公益的村(社区)老书记,高河派出所安排一名专职民警配合指导。自年初以来已通过警民联调工作成功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564起,初显成效。通过“警民联调室”调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工作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调解的成功率,同时也解放了警力,促进群众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发展,进而增强全镇人民的包容性和和谐度。

       下一步,高河派出所将与镇政府各部门持续发掘“警民联调”更多的可能性,吸纳不同行业的优秀人才充实“警民联调”室调解员力量,对不同社会矛盾纠纷采取不同组合方式,努力形成多调联动、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统一指挥、密切协作的立体调处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