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平山镇: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 本站
  • 程欣茹
  • 2022-07-07 08: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多元化调处中心作用,将群众诉求化解在基层,平山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全面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努力解决到位,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向群众解释到位;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帮扶救助到位;对于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形成震慑作用。

深入排查化解,消除信访隐患。将全镇重点信访矛盾和突出问题全部排查梳理纳入化解范围,切实把信访人的基本信息、诉求、信访情况、处理结果搞清楚,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逐项建立台账,认真研判,明确包案领导、责任人、工作措施和化解时限,确保每一个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营造工作氛围,畅通信访渠道。

提升宣传效果,达到全镇覆盖。通过横幅、广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的宣传,提高村民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利用法律途径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开接访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牢牢把握信访调解工作的主动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