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高河镇建立矛盾纠纷“三化”调处工作机制

  • 本站
  • 王长春
  • 2022-07-11 10: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工作,高河镇建立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全镇各村(社区)实现网格化管理,助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效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矛盾纠纷的发生。

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机制,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更好地上门协调处置矛盾纠纷,就能更快地开展矛盾调解工作,将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同时,利用镇、村公共法律服务群收集农村群众的诉求和舆情,法律服务中心能及时给与解答,使群众反映诉求的途径更加方便快捷。

专业化开展网格调解机制。建立三级调处评议制度,即镇政府、村(社区)、村民组(居民小区)三个层面,建立镇政府“信访分管领导+镇包村干部+镇直部门,形成政府组织、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做到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及时调处机制,实现群众诉求群众议、人民信访人民评,以此工作经验做法,化解了多起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及信访事项。    

制度化开展网格督导机制。落实网格管理工作调度机制,每天由值班领导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形势,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步解决重复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对已化解信访问题做好跟踪回访,扎实有效推进信访工作,确保全镇社会的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