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怀宁县平山镇:以“事心双解”为目标 服务信访群众

  • 本站
  • 邢敏烨
  • 2022-07-12 10: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宁县平山镇以“事心双解”为目标,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服务信访群众。

增强服务力量,解决群众诉求。平山镇按照“党委引导、农民主体、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乡村治理,走出了一条“自己的事自己办,大家的事商量办”的自治、自理、自建、自享民主管理新路径。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因案施策,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带案下访、开门约访等,抓好化解信访问题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治理平台。整合信访、派出所、司法、民政、社保等工作力量,高标准建设平山镇为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心,推动乡村治理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实战化。该镇12个村(社区)均建立村级为民服务工作站和综治中心,按照政事分开、民事村办原则,依托综治中心,组建各类生产生活、科技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利用农村经济能人、致富能手等的威信和影响力,开展矛盾化解和便民服务,形成工作合力,从根源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无事也上门”,当好心灵疏导员。该镇定期通过实地督查、电话督查、材料审查等方式,对信访事项办理进度及质效进行督查督办。对已经“三级终结”信访事项以及反映“涉法涉诉”诉求的信访人,主动定期上门做好思想疏导教育、矛盾化解、帮扶救助等工作,确保信访人在政府帮扶下尽早回归正常工作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