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开展“萝卜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活动

  • 本站
  • 储诚贤
  • 2023-10-25 11: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期,一款由3D打印塑料制成,外形酷似萝卜、刀片收出自如的小刀玩具在中小学生中迅速走红,也受到了家长、校方和社会的广泛关注。10月19日,腊树镇中心学校联合腊树镇派出所、腊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周边“萝卜刀”产品质量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守牢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底线,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图片 1.png

工作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内在售“萝卜刀”包装是否有生产厂家名称、厂址标识、警示说明、适用年龄限制;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有低俗、恶趣味的宣传用语等信息进行检查,同时查验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督促商家严格落实3C质量认证、质量标准等相关进货准则,杜绝不合格玩具流入市场。

下一步,腊树镇中心学校将继续配合腊树镇派出所等部门持续聚焦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等重点产品,加大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储诚贤;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