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高河镇平安建设为群众幸福加码

  • 乡镇动态
  • 王长春
  • 2023-10-27 15: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近期,怀宁县高河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金星、陶亭等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公园、小区等场所利用喇叭循环播放禁毒、防诈骗预防常识和应对措施,并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所到之处,现场群众异口同声称赞。

近年来,为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全民、全社会禁毒、防诈骗的浓厚氛围,高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案例,以点带面,在群众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多举措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公园、进商户等不同场所宣传活动,告知群众吸毒、诈骗的发案特点和预防措施。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宣传禁毒、防诈骗的重要性和利害关系,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禁毒、防诈骗的能力意识。告诫群众要端正心态,相信科学,崇尚文明,不要贪图便宜,不要以身试毒,针对诈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推动禁毒、防诈骗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使禁毒、防诈骗工作深入人心,共同预防,使其形成当前社会共识。

“下一步,高河镇将继续整合资源和力量,多部门联动,围绕平安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高河镇政法委员刘晓勇说道。(作者:王长春;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