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清河乡:“巡宣防”发力,公安蓝守护生态绿

  • 本站
  • 储皓阳
  • 2023-11-07 13: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怀宁县清河乡位于怀宁县腹部,总面积45.3平方公里,耕地约1.5万亩,林地约3.4万亩,浅山绵延,丘陵起伏,四分之三的面积为植被覆盖。作为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力量,怀宁县公安局清河公安派出所聚焦“巡、宣、防”发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公安蓝”守护“生态绿”,为“生态清河、秀美清河”贡献力量。

“防为主,防为上”织密生态防控网。针对入秋以来,野外用火等农事活动增多,大气污染森林火险增大的形势,清河公安派出所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的理念,结合民警入户走访、独秀乡村夜话等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展板展示、现场讲解、以案释法、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普及森林防火、秸秆禁烧、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捕猎、非法盗伐等违法行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9月份以来,共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开展送法上门活动12次,惠及群众逾1500人。

常态化开展“步巡+车巡”巡查。清河派出所民警每日上午十时多,下午四时等重点时段,在辖区开展动态治安巡逻,利用警车上的车载喇叭循环播放《怀宁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令》《怀宁县人民政府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令》。在林区密布的龙池村、硖石村等重点地区,清河所民警会同村里的志愿者一道,在林区开展步巡,利用手持小喇叭喊话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要野外用火烧荒,烧火粪,提醒群众禁止携带火源入山,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自9月份以来,通过巡查及时发现劝阻制止野外烧火粪等14处,有效守护了辖区生态安全。(作者:储皓阳;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