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洪铺镇:乡村夜话“话”平安

  • 本站
  • 汪越 项四洋
  • 2023-11-10 19: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1月7日晚,安庆市怀宁县洪铺镇举办第二期“乡村夜话”活动,怀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志耿到会指导。

本期“乡村夜话”活动以“推进平安建设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主题。各村(社区)书记依次发言,分别阐述了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镇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分管及驻点工作提出对策和建议。

汪志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基层乡村治理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统一思想关键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随后就意识形态是什么、当前农村意识形态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详细阐释,为洪铺镇意识形态和乡村治理工作指明了方法和路径。最后,汪志耿强调,洪铺镇党委要牢固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的指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各类阵地建设和管理,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洪铺镇积极开展“乡村夜话+”,让村民各抒己见,参与乡村治理,彰显“主人翁”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乡村夜话”24场,累计收集问题20个,已完成7个,收集意见及建议11条,已落实3条,调解矛盾纠纷60余件,进一步激活乡村治理的“神经末梢”。通过“一月一主题”,话环境整治、话乡村振兴、话乡风文明、话农事耕作、话消防安全……“话”出和美洪铺文明新气象。(作者:汪越 项四洋;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