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县司法局江镇司法所:聚焦“一感两度” 筑牢平安基石

  • 本站
  • 朱娜、程子银
  • 2023-11-17 11: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怀宁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2023年以来,怀宁县司法局江镇司法所立足自身职能,优化服务,多措并举推进“一感两度”工作落实落细。

亮名片,广宣传,提升安全感。深入村组发放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和禁毒相关知识手册15000余份,开展普法宣传、法援惠民生等活动6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详细介绍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司法行政工作,了解司法行政职能,有困难随时想到“司法蓝”,大幅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安全感。

访群众,集民情,提升参与度。大力开展“一感两度”大走访活动,确保入户走访到位,宣传解释到位。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和走访日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掌握群众实际需求。共搜集矛盾纠纷隐患6个、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10余条,强化群众“为怀宁代言”的主人翁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解民忧,助民困,提升满意度。通过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促膝而谈,根据群众实际困难,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法治“最后一公里”。截至2023年11月,江镇镇14个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解矛盾纠纷215件,调解率达100%,江镇司法所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3件,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的保障与温暖。(作者:朱娜、程子银;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