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公岭镇:“乡村夜话”话出乡村平安

  • 本站
  • 聂江
  • 2023-11-17 14: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理财前问问自己,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为啥要苦口婆心帮助非亲非故的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国家反诈中心APP,您下载了吗?天气渐冷大家注意用电安全……”

 

“乡村夜话”上,驻村镇干、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谈想法、提建议,好不热闹。用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电诈、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防范养老诈骗、消防安全等知识,提醒广大村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夜色渐深,谈兴正浓。与会村民老张表示:“这样的乡村夜话,要多开展,既不影响我白天干农活、做小工,晚上还能学习点法律和反诈防骗知识,以后外出做事不用担心被骗了。”

公岭镇是最先开展“独秀乡村夜话”活动的乡镇之一,不仅化解了一些“压箱底”的矛盾,而且根据村民提议,解决了道路拓宽、环境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对公共事务从“观望”到“参与”,每个人都是乡村建设的主角,人人都是良好乡风的推动者;从纠纷、说抱怨到现在的说发展、说建设。把谋划权、商定权、监督权交给群众,畅通了村民利益诉求的表达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拉近了干群距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携手共筑乡村平安的良好氛围。(作者:聂江;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