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石牌镇:多举措并行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 本站
  • 陈建峰
  • 2023-11-27 14: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石牌司法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为目标,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乡村夜话谈心声,以案释法更直观。在辖区内以“乡村夜话”活动为抓手,通过宣讲平安建设PPT、视频播放真实案例,面对面地向群众科普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各种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群众法治意识,学会走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入户走访集线索,化解矛盾解疑惑。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发放《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提醒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开展交通安全及禁毒知识宣传,零距离与群众进行沟通,填写“一感两度”调查问卷,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有关人民调解,劳动纠纷,损害赔偿,邻里矛盾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疑问,收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盼所想,仔细排查社区有无亟待解决的矛盾纠纷和案件线索,尽力解决群众所急所求。

联合宣传显优势,互补互助共普法。石牌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派出所、文化站等部门开展各项法律宣传,深入宣传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培养人民群众知法守法、遇事靠法的法治思维。(作者:陈建峰;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