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黄墩镇:快速高效化“干戈” 护航企业助营商

  • 本站
  • 郑超
  • 2023-11-30 13: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多谢民警的耐心调解,让我们企业避免了百万损失。”近日,怀宁县公安局黄墩派出所快速处理一起涉企纠纷,项目施工重新恢复,赢得三家企业的高度赞誉。

11月24日上午,黄墩派出所接到安徽某环保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报警,其公司在黄墩镇独秀蓝莓产业园承接一家蓝莓深加工企业污水管网处理系统,因施工方未能按期完工并且停工,严重影响了甲方的正常生产,在与施工方交涉时,遭到施工方暴力干涉。接到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快速制止双方冲动行为,并要求双方到派出所协商解决。

在派出所警民联调室里,民警首先安抚双方冲动情绪,充分听取双方诉求后,要求双方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最快速度恢复工程施工,不得以施工纠纷影响到蓝莓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经过6个小时民警耐心细致地剖析和法律法规宣讲,双方都认识到在履行施工合同中存在的责任,在取得充分谅解和友好协商下,双方就合同终止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自省公安厅出台《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以来,黄墩派出所立足职责定位,深入推进“警官联系包保”辖区企业项目机制,建立“警企联络站”,严格落实涉企涉项目警情“一警三派”,指导企业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防措施,主动化、动态化、精准化排查化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搭建企业咨询、求助、报案快速多维通道,助力企业无忧生产经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者:郑超;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