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腊树镇:平安建设进万家 全力守护你我他

  • 本站
  • 陈倩玉
  • 2023-12-01 08: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姐,你觉得我们这的治安状况怎么样?感觉安全吗?晚上走夜路会不会担心?对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的执法工作满不满意?”怀宁县腊树镇镇村干部正在群众家中开展“一感两度”民意调查。

图片1.png

连日来,为推进平安腊树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以及平安建设参与度,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联合“三人小组”、平安志愿者等基层治理力量开展“一感两度”提升走访工作。

零距离听民声。走访队伍走进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一封信,宣传反电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知识,开展问卷调查,同时畅通社情民意渠道,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困难,及时记录在册。

面对面解民忧。走访队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解答的当场解答,能够办理的当场办理,对不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带回后立即协商解决,并及时向群众反馈进展和解决情况。

心贴心办实事。针对带回的问题诉求,该镇各村(社区)逐一开展协商推动解决,在本级能够解决的主动上前立即行动,不能化解的提交镇级推动化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镇走访队伍已走访3415户,收集问题32个,已成功解决32个。(作者:陈倩玉;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