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江镇镇:持续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 本站
  • 朱娜
  • 2023-12-22 08: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法律服务向乡村(社区)、基层延伸,近日,江镇法律服务所与辖区村民委员会在全县率先完成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合同续签工作。

江镇司法所负责人表示,法律顾问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总结积累经验,结合辖区矛盾纠纷突出领域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及法律援助等各项服务,努力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让基层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顾问就在身边,切实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积极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

在续签后,江镇镇村居法律服务顾问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村居的联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辖区内基层干部群众服务,努力让村民能够知法、守法、用法,共同促进乡村社会治理。

今年以来,江镇村居法律顾问共解答咨询41人次,开展法律讲座14场次,组织法律明白人培训7场次,调解纠纷20件次,为村民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余万元,审核合同协议37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件,审查乡镇合法性审查案件1件。各村(居)依法治理意识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开创了基层治理新格局,为江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镇司法所将继续以法为纲、以人为本,坚持做好村居法律顾问管理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免费法律服务,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为法治怀宁建设贡献力量。(作者:朱娜;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