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怀宁:安全宣传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 人民网-安徽频
  • 张文涛 罗安琪
  • 2023-12-28 12: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时值岁末,为进一步强化反恐反邪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怀宁县公安局月山派出所民警深入镇中心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暨反恐反邪宣传活动。

反恐演练活动以当前面临的恐袭风险和可能发生的暴恐案件为背景,民警制定详细演练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演练中,现场模拟两名“歹徒”携带管制刀具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发现后立即报警并开展围堵,公安民警到场后快速将制服“歹徒”等程序。对于每一个处置环节,民警详细讲解控制要领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示防暴盾牌、长棍、钢叉、“一键报警器”等防护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教授“一对一”“二对一”“多对二”等情形的处置措施。

当天,民警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对邪教说不”的主题安全教育课,通过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对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课堂上,民警与学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的反邪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通过此次反恐演练和反邪宣传活动,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明显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石得到进一步夯实。”月山中心小学副校长李拥军说道。(作者:张文涛 罗安琪;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