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公岭镇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 本站
  • 聂江
  • 2023-12-28 16: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27日下午,怀宁县公岭镇综治中心联合新安法庭、司法所前往公岭镇中心学校,共同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并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让学生们在一个个具体案例中受到法治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能以暴制暴,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必要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和宣传员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此次校园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解答师生法律咨询8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下一步,公岭镇综治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合作,持续开展好“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聂江;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