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腊树镇:多措并举深化交通安全意识

  • 本站
  • 陈倩玉
  • 2024-01-12 16: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怀宁县腊树镇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

图片1.png

强化思想认识,高位部署推动。该镇召集各村(社区)、交警中队、公路站、安全办、学校、联勤、市监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调度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会上就各部门工作做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治理工作落实落细。

图片2.png

开展上门走访,提升宣传质效。镇村干部按照包保网格开展交通安全进组入户宣传工作。一方面走访时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非法加装车棚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另一方面镇村干部在走访过程中深入摸排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积极上报整改,跟踪整改成效,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镇充分发挥村民组微信群、大喇叭、显示屏等传统宣传媒介作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截至目前,镇村干部已上门走访宣传2000余户。

图片3.png

深化部门联动,加强执法劝导。一是该镇市监所联合联勤对镇域范围内电动车销售点开展检查工作,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从源头把好交通安全关。二是派出所、联勤、学校、团委、妇联等部门配合交警中队在主要路段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车棚、超载等行为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三是各村(社区)主要路口交通劝导员准时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通行,保障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协助劝导不戴头盔150余人次,拆除遮阳棚60余个。

下一步,腊树镇将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交通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织密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切实营造平安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作者:陈倩玉;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