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高河镇:多策并举打好禁毒“春风行动”宣传声势

  • 乡镇动态
  • 王长春
  • 2024-01-17 08: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年伊始,为强化基层禁毒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怀宁县高河镇党委、镇政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禁毒各项工作,聚焦关口前移、党员干部下沉、宣传触角延伸,多策并举打好禁毒“春风行动”宣传,全域提升社会面禁毒工作宣传声势。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高河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禁毒“春风行动”宣传工作进展,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副书记和政法委员为副组长,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禁毒宣传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各部门、各村(社区)工作责任。全镇上下形成“一把手”抓总,主管分管具体抓,党政班子包村、村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户的禁毒责任体系,实行禁毒工作层层落实,明确禁毒宣传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

宣传引导,多策并举。高河镇坚持面向全民与重点人群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禁毒“春风行动”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良好契机,开展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宣传教育覆盖面。二是强化流动人口、农民、学生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宣传引导,立足村(社区)电子屏、广播、条幅、宣传栏、手册折页以及微信群、媒体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立体式”宣传声势,增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加大社会面吸毒人员、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人员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社工定期开展“以案示警”宣传,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

部门协作,务求成效。高河镇高位推动岁末年初禁毒 “春风行动”宣传攻势,联合属地派出所、司法所、交通部门、妇联、学校等,整合资源和力量,形成整体宣传攻势。依托出租车电子屏、车站公益广告牌、公园、小区宣传栏和楼宇、电梯电视等居民出行必经场所宣传阵地的作用,张贴、展播禁毒宣传内容,开展“禁毒春风进校园”活动等,持续开展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网吧酒吧、洗浴会所等重点行业的禁毒宣传工作。力争社会面全覆盖普及传播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着力营造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作者:王长春;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