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怀宁县江镇镇:“法润乡村”促振兴

  • 本站
  • 程子银
  • 2024-02-26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乡村振兴,近日,怀宁县江镇镇各村村委会持续开展“法润乡村”专项行动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法治宣传“动”起来。利用党员春训班的契机,从各村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采用统一制作的PPT课件进行授课,通过八个鲜活且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诈骗、赡养、酒驾、交通事故等案例,以案释法,为大家带去一堂堂生动的普法课。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乡村普遍存在的矛盾纠纷和违法问题进行讲解,号召村民知法懂法用法,引导村民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鼓励各村多次开展“防赌博、防黄毒、防欺诈、防酒驾、防陋习、树文明法治新风”活动。

法治内容“传”开来。在春节期间分别为江镇镇13个村委会精心准备“普法大礼包”,“精准投送”普法重点内容。重点围绕矛盾纠纷、禁毒、反邪教和交通安全等内容,动员村干部带头宣传,积极悬挂普法横幅,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江镇镇平安建设知识宣传》等普法宣传手册,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电子宣传海报,确保将普法知识送进每家每户。

法治效果“显”出来。此次“法润乡村”专项普法宣传行动,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实用性强,把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发挥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提升了群众的法治获得感,真正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常态化开展反诈骗等知识宣传,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咨询,切实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米”,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美丽江镇建设。(作者:程子银;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