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平山镇开展“开学第一课,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仰洋
  • 2024-02-27 15: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积极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7日,平山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在平山镇中心学校组织观看了怀宁县“开学第一课 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观看活动仪式结束后,镇平安办准备了反诈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一系列平安教育“大礼包”,为平山镇中心学校师生上好平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守护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一杯普通奶茶,一包好吃的跳跳糖,好听的名字背后,是各种极花式伪装的新型毒品!学生们要提高警惕,不接受不明物品,远离毒品!”活动中,镇平安办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仔细讲解了毒品是什么、有什么危害,宣讲识毒、防毒、禁毒等有关知识,讲解吸食毒品的危害性、犯罪分子传播毒品的隐蔽性,告诫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毒品。同时,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从校园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暴力、反诈打非等知识入手,通过列举生活中真实发生的安全教育案例,结合科普知识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共发放《禁毒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页》《反电诈》《反邪教》《森林防火手册》《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还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法治安全意识。

下一步,平山镇将持续深化“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多形式、多维度、全方位调动和激发师生参加平安创建活动的工作积极性,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仰洋;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