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平山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 本站
  • 仰洋
  • 2024-03-05 15: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思想、提升法律素养,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3月5日,平山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走进大洼初中和平山初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围绕当下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多样的宣传短片,向同学们讲解了“杀猪盘诈骗”“游戏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诈意识,树立防诈思维,维护自己以及家人的合法权益。此外针对校园欺凌的发生以及如何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主要的表现方式、校园欺凌的特点等常识,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给出建议,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明辨是非,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也要懂得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了解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四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展开讲解,帮助同学们、家长们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同学们和家长们了解遭到不法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家长们的法治意识。最后,号召广大师生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做一名法律法规的遵守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远离违法犯罪筑立起了法治高墙。下一步,平山镇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作者:仰洋;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