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腊树镇:开展“新春开学第一课 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陈倩玉
  • 2024-03-07 13: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3月5日,怀宁县腊树镇平安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石牌交警中队、团委、妇联等部门到腊树中心学校、腊树初中开展“新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们带来普法宣传大礼包。

课堂上,腊树初中法治副校长龚翔所长通过互动答疑、剖析身边真实案例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易懂的法治课,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反诈等知识,提醒学生们要遵法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不沉迷游戏,远离毒品,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交警大队石牌中队杨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警示学生们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家长佩戴安全头盔不超载不酒驾,文明出行。

随后,志愿者们也向在座300余名学生发放平安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引导学生争做宣传员劝导员。此次活动的开展,掀起了校园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热潮,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基石。(作者:陈倩玉;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