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黄墩镇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专项宣传活动

  • 本站
  • 方羡
  • 2024-03-08 09: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黄墩镇组织司法所、妇联、综治办、信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在团结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关爱女性、维护妇女权益等内容,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援引真实案例释法说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妇女群众关于婚约彩礼、家庭暴力、夫妻共同债务、离婚、财产分割等方面的困惑,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和条件,引导和帮助她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作者:方羡;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