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小市镇:村晚现场春风暖,法治宣传润民心

  • 本站
  • 王敏
  • 2024-03-14 15: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小市司法所利用小市镇举办村晚的良机,走进村晚现场开展法润乡村法治宣传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普法志愿者奔赴在各个角落。司法所干警一边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一边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条件、程序及法律援助受理事项范围。律师在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当场给出法律意见,并以案释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吸引围观群众驻足聆听。普法志愿者在宣传展板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进行反诈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用小市镇2023年电信诈骗案例来警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去年在外面务工的工资老板没发给我,我正好不知道怎么办,现在知道了。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我们很喜欢,要多开展。”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展板20块,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此次活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小市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作者:王敏;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