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平山镇:文艺搭台平安唱戏 普法宣传氛围浓

  • 本站
  • 仰洋
  • 2024-03-22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提高辖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反间谍意识和保密意识, 结合“送戏下乡”契机,3月21日,平山镇平安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群众观看戏曲表演的时候,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点对点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国家安全机关12339受理举报平台等,并和群众现场互动讲述典型案例,告诫大家提高警惕,如境外间谍常常以“高薪”为诱饵,对境内人员进行拉拢和策反。

台上,戏曲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倾情演绎,博得村民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台下,志愿者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村民疑惑,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真正让村民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知道寻求哪些部门的帮助,并引导广大村民学习法律知识,运用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反间防谍意识。下一步,平山镇将继续坚持多元化开展反间谍法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持续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感。(作者:仰洋;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