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江镇镇:送戏下乡惠民生 “法润乡村”促和谐

  • 本站
  • 朱娜
  • 2024-03-28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丰富江镇镇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法治意识和幸福感。3月下旬,江镇镇各村陆续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借此之机,江镇司法所与镇平安办、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多次普法宣传活动。

在戏曲演出间隙,司法所工作人员、民警及普法志愿者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用鲜活的语言,传播民法典知识,讲述民法典故事,阐释民法典精神,切实让群众了解到民法典是如何从身边相关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多个方面影响我们的生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看戏的观众宣传了法律援助法、国家安全日、禁毒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各村利用“送戏下乡”活动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宣传单页、禁毒、电信诈骗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

精彩丰富的“送戏下乡”与普法宣传活动相得益彰,既接地气又暖民心,真正实现法律与群众生活的“零距离”接触,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该镇将以此为契机,把“送戏”与“送法”相结合,加大法律知识以及反诈、禁毒的宣传力度,在辖区积极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作者:朱娜;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