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小市派出所:有“警”无险 暖心守护回家路

  • 本站
  • 马嘉鸿 周永琴
  • 2024-04-03 16: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寂静的夜里,怀宁县公安局小市派出所的灯光依旧明亮。这里,有一群默默守护着辖区安宁的人民警察。近日,他们再次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小市书写了一段温暖的故事。

4月2日23时许,小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警察同志,我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路边,你们赶紧过来看看吧!”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位置信息第一时间找到了老人,看见老人雨夜独自坐在路边,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休息,民警耐心地与老人沟通,尝试询问一些有效信息,但老人口齿含糊,身上也未携带任何证件与手机。经核实老人为潜山梅城镇人,今年76岁,民警与其家属联系后约定在潜山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见面。当晚十二时许,家属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后心情如释重负,称老人年纪大了,患了阿尔兹海默症,这次走失已有8小时左右,家人心急如焚,对民警及时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民警叮嘱其家人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让其单独外出,以免发生危险。最好为老人制作身份信息卡,一旦走失或迷路,方便民警及热心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家属并及时送回。(作者:马嘉鸿 周永琴;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