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腊树镇: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

  • 本站
  • 陈倩玉
  • 2024-04-16 0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月12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怀宁县腊树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在腊树初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讲座,把国家安全的种子播进校园。

活动中,司法所何彬彬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该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国安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镇政协联络组组长查志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生活中常见情况向学生们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告诫大家擦亮眼睛,防范风险,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自觉担任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作者:陈倩玉;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