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清河乡组织开展“送法进村组”法治宣传活动

  • 本站
  • 杨振坤
  • 2023-05-31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让法制宣传深入村组、贴近百姓,5月22日上午,清河乡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乡包村干部到硖石村,开展“送法进村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群众中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普法、释法、讲法,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于违法犯罪的警惕性和自我防范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法治宣传中,工作人员以拉设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主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宣传,结合向群众汇报工作,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反电诈、防养老诈骗、禁毒、山林防火、民法典等法律常识,同时以案说法,讲解吸食毒品、赌博、山火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讲座中还普及网络诈骗、电话诈骗防范技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知识和便民利民一些服务措施。

此次活动以“送法律、答疑惑”为总要求,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耐心解答,同时讲解群众关心的民事纠纷、公证、民间借贷、扫黑除恶、山林防火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中,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品80余件,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26人次。通过开展“送法进村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自身尊法、学法、用法和守法观念,促使群众能够正确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平安清河”建设奠定了更为牢固的基础。(作者:杨振坤;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