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汪枫林出席2023年 “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 本站
  • 程明
  • 2023-12-01 16: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1月30日,怀宁县举行2023年“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汪枫林出席活动,并做出重要讲话。

汪枫林要求,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吸引群众,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要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一线延伸,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浸润人心。

启动仪式上,县有关领导还为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单位、个人颁奖,大家共同参观了法治书画展。县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还在户外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政法干警及县法学会会员、青年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赠送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诈、“一感两度”等普法大礼包,对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诈等法律常识,让他们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后,青年普法志愿者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宪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面对面的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不断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作者:程明 包俊根;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