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春天里的法治课

  • 本站
  • 2024-03-25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及“春暖花开工作室”的检察干警走进腊树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检察干警以“全方位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为腊树初中23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未成年人“两法”知识讲座。干警从“什么是法律”的话题入手,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基本内容,重点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之六大保护的概念,并借助典型案例,向学生们列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不良行为,教育引导学生们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的第二阶段,检察官以“知法守法 依法带娃”为主题,给90余名家长带来一堂《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讲座。检察官围绕法律意义上的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如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以及家长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提醒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学会倾听、学会表达。 

活动的第三阶段,县检察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和腊树初中校领导就学校创建“全国法治安全教育先进学校”事项开展座谈,了解新学期以来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后期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家长们发放了宣传单。(作者:潘雯钰;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